這幾天天氣漸漸轉涼,衣櫃裡的衣服也開始慢慢換季。

晚上洗完澡後,幫睿睿仔仔換好衣服後,我順手將櫃子裡睿睿仔仔夏天的衣服換季,順便把一些蠻合身的衣服,打包起來給睿睿仔仔的表弟妹穿。當我著手把仔仔的洋裝裙子收到袋子裡時,仔仔的突然間眼眶泛紅起來,她用非常哀怨的眼神看著我,並且說:為什麼要把我的衣服裝到袋子裡?那些是我的裙子…還邊說邊掉淚。當下我怕她會傷心太深,只好假裝地安慰著跟她說:因為現在天氣變冷了,有些衣服你也穿不下,先收起來明年夏天來的時候,就可以再拿出來穿…。

仔仔的淚水就此停止,並且她的情緒突然間一百八十度的轉變,她還邊高興地邊跟我說:那媽咪,那我要趕快變廋下來,那些裙子明年就可以穿得下去了…此時我不知該回答她什麼,只能暗地裡苦笑,今年冬天不變胖就很謝天謝地了,明年還想要變瘦,這真得很困難,果真得我家的奇女子仔仔。

前幾天早上稱仔仔体重,已經破十八公斤大關,仔仔的大腿真得不是普通的粗…唉…。最近天氣變冷,食慾恐怕會大開,真難想像,明年春天來臨時,會不會破二十公斤??

後記,關於仔仔的名字,最近還從學校的小朋友裡聽到了一個笑話。仔仔在學校裡,幾乎是全校的老師及小朋友,都叫她仔仔,鮮少人知道她的本名。有天放學時,學校的廣播電台傳來,睿睿及xx(仔仔本名),媽媽來了,請準備回家!正當睿睿背著書包要離開教室時,睿睿班上的某位小朋友,就開口說話了:睿睿!你妹妹不是仔仔嗎?為什麼你都不要跟仔仔一起回家,怎麼老是跟那個叫xx的一起回家。當場聽到的老師都差點笑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