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篇再不補寫,恐怕再想起來時,仔仔也要成為小一新鮮人了!


小一生新生訓練

睿睿去年八月底,正式為小一新鮮人。塗糊媽媽光是七八月,忙著烘焙課根本沒什麼時間,幫他準備什麼。書包就是幼稚園的畢業禮物、餐袋及碗也是幼稚園時用的,鉛筆盒、尺…,全都是原本睿睿就有的物品,新的物品恐怕就只有教室桌子上那塊壂子。問睿睿會不會覺得不好,睿睿 一臉茫然地說:你說的就好!

正式開學的第一天,爸爸送睿睿去上學,怕睿睿會怕生,媽媽我忍不住送仔仔去上學時,又繞到學校去看看睿睿的狀況,睿睿一臉的開心,讓媽媽我又放心不少。上學的第一周,我都會牽著睿睿的小手過馬路,帶他到校門口;第二周後睿睿乖乖地背著書包,自己下車過馬路去上學。剛開始總是會有點不放心,怕他不會過馬路,但睿睿跟我說,他長大了會自己做。而且他也答應我,明年的此刻,他會幫媽媽,牽著仔仔的小手一起過馬路走進校門,送仔仔進教室。

上小學的頭一個月,睿睿有點情緒上的緊張,都有點拉肚子,吃手指頭的情況有點嚴重,過了一個月後就能正式的進入狀況。除了學的課業外,他也參加學校的桌球校隊,一個星期都要練習三天,所以…除了星期三睿睿讀半天外,幾乎天天都是整天課。這樣的生活下來,打桌球除了可以運動強身外,最重要的還可以加強眼球的運動。所以睿睿每晚只要一上床,不用五分鐘就可以聽到他呼呼大睡的聲音。(坦白說,睿睿真得被媽媽設計的很慘…每天都很操到很累的去睡覺…)

後記,再過幾星期,這個學期就要結束。真得覺得孩子長大的速度好像越來越快了,或許那天他們也不會媽咪媽咪一直叫個不停了,或許我也會很懷念,他們兄妹鬥嘴的樣子,又好氣又好笑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