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一趟探親之旅,睿睿仔仔改變了不少,有時候很令我頭痛,有時候卻令人感到窩心。

(2008.05.24 攝於家中)

說起仔仔,自從她的語言表逹能力大增,她說起話來就頭頭是道,活像個小大人的樣子。話說今天下午的事情:從阿嬤家回來的路上,睿睿一直吵著要出去玩,說什麼他很無聊…無聊(因為睿睿累了就開始盧),諸如此類的話,但到家時兄妹倆早就夢周公去,媽媽只好一個一個抱去臥室睡覺(但睿睿實在不是普通的重,才爬一層樓,我的雙手都快沒力了)。

把到臥室,睿睿就有點醒過來,他還一直吵著還要去睡客廳,(但我家的客廳中午過後就像個大烤箱),當然我不讓他去睡,一個午睡開二台冷氣,實在有點浪費!不管怎麼勸,睿睿還是不高興,還躺在床上,拼命地用手拍床舖,一副非常生氣的樣子,並且還故意想把仔仔也吵醒不可。沒想到睿睿這次真得也把我惹毛了,我也開始生氣 (因為這陣子睿睿常常起番),拖他到客廳好好地教訓一番,兇到睿睿拼命地直掉眼淚,還上氣不接下氣地哭。

此時的仔仔早就醒過來,並且跑過來,看我們二人在吵什麼。當我火冒三丈時,她還會不時用她的小手,牽著我的手,用行動安慰我!並且還好幾次去抽衛生紙,幫睿睿擦眼淚。

當氣氛緩和一點時,仔仔還很鎮定地跟我說:媽媽你不要生氣!不要生氣!並且還不停勸著我說:媽媽!睿睿很可憐了,你不再生氣了!哥哥知道錯了,他會乖乖的…

雖然睿睿老喜歡欺負她,哥哥被媽媽教訓時,她還是會不忍心,幫哥哥說話的,但並不是每一次都會,有時候她也會落井下石。

後記,最近每天早上起床或每次出門,要換衣服時,仔仔就開始有意見了,要粉紅色的、要穿裙子的、要那件紅的…意見真得多的不得了。若挑到她不喜歡的衣服,說什麼都不要穿,每次都弄好久,才說服她穿衣服。才二歲多就有這麼多的想法,不知到暑假要去上學時,會不會每天早上都上演一場,穿衣服爭執戲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