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距上回外婆家是三個月前的事了,這次媽媽我單槍匹馬,一路開車回台中。
雖然有過接爸爸從機場回家的經驗,倒是第一次自己車了這麼遠的車,一路北上到台中,車上不停地放著兒歌與故事,難免還是會讓睿睿仔仔感到不耐煩,但有食物的作伴,我的耳根子還可以安靜許多,不吵不鬧平安到逹,真得是謝天謝地。

說真得我們是命中帶雨,走到哪就下雨,之前去蘇州時,也是細雨不斷,這回回外婆家也是一樣。昨天中午過後,天色就開始變黑,刮大風下起大雨,要想出門也是麻煩,加上腸病毒肆虐,室內公共場所,我們還不敢去,聽外婆說:鄰近的小學,已有二個班級停課,真得是恐怖!

下雨天能做什麼,搬出表姐留下的150片的拼圖,讓睿睿開始工作,剛開始睿睿說不會,媽媽我只好先幫他把四個邊框拼出來,接著開始拼中間部份,才過了五分鐘,媽媽我就覺得拼到眼皮沈重,不知倒地呼呼大睡,而睿睿卻是越拼越順手,精神好得很,等到我清醒過後,睿睿已差不多拼了四分之三,我想插手幫忙,睿睿還不肯,終於睿睿到最後,把那幅拼圖完成。至於仔仔,早就去夢周公,更不用費心與操心。

後來我問睿睿150片拼圖好玩嗎?睿睿說很好玩,但真得是不容易!那下回他再無聊時,再搬拼圖出來讓他動腦,看他能不能獨自己完成那150片的拼圖。

台中足足下了一整天的雨,希望明天天氣能快點轉好,我們可以去公園走走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