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四歲過後的睿睿,個性就比變的很盧很倔強,原本我也沒有什麼查覺,一直上回去探親,我才真得明白,睿睿是有點變了!

話說上回我們去探親時,去蘇州找嘟嘟琳琳玩。有天傍晚,趁著吃晚餐前,我們去小區內的公園玩,睿睿一下樓,看見嘟嘟琳琳戴著帽子出門,自己卻沒有,就生氣起來,怪媽媽沒幫他準備帽子,加上以前我就有叮嚀過睿睿,出門要戴帽子,要自己準備不可以依賴媽媽。這次說什麼,我就是不幫忙他,原本要戴帽子的事情,就要自己準備。要他忍耐不戴帽子還不行,我跟他說若想拿帽子,就跟阿姨借鑰匙開門,不管我怎麼說什麼,他就一邊生氣一邊哭,一定要我自己上樓拿帽子給他,為了帽子的事,整整給盧了半個多小時。

去探親回來後,每天早上起床睿睿就會問,我們今天要去哪裡?反正就是要出門去玩,早上不出門,他就會開始盧無聊,下午就是要出門去走走。遇上下雨天,若不弄點勞作黏土,他就開始盧個不停,說日子過的好無聊。

這幾天回外婆家住,睿睿看到電視就想看,若不讓他看,他可以在耳邊吵整個早上,說他有多無聊多無聊,問他家裡沒電視可看,日子也是過得很好,回外婆家沒看電視,為什麼不可以?他回答不出來,他還是一直盧,一直說好無聊,足足唸上一個早上!除非你讓他看了電視,不然就是帶他出門,不然他就是想看。

不知道是不是睿睿長大了,對事情的理解力,也比較大,但常常跟他說的事,卻是有聽沒有懂。很奇怪的,若你承諾他的事,卻是記的牢牢的。交代他事情,不管是好好的跟他說,還是很兇地跟他說,完全沒有用!重要的是,他假如開始喊無聊,若你沒找事情讓他忙,他的無聊就會變成捉弄仔仔,氣的仔仔哇哇大叫,而我的耳朵就開始吵個不停。

我完全不明白,為什麼四歲的睿睿,轉變有如此的大,以前教他帶他,都是很容易的,現在卻是問題多多,難不成四歲的小孩,也是另一個麻煩的開始嗎??

要不是現在腸病毒疫情嚴重,真想馬上送他去上學,讓他去過團體的生活,分開幾個小時。不然再讓他繼續盧下去,我不會發脾氣,那才怪!他可以快樂的去上學,我也不會常常死掉好幾個細胞,每天都有好心情,跟他一起過生活!

腸病毒趕快走…趕快走…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