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以前給仔仔吃葡萄,總是把皮剝掉才給她吃,有時候還當孝子,連葡萄籽都去掉後,才端上桌。
最近我開始懶惰,加上仔仔上回剝蒜頭成癮後,看到葡萄說她也要吃,而且要自己剝自己吃,反正我也忙著洗碗做家事,何樂不為。結果她剝葡萄皮,真得剝的很乾淨,連剝好的葡萄吃進嘴巴後,還會吐籽出來,真得是很棒!我真得是太小看她了,應該早早就讓她試看看的。



若沒放手讓他們學著吃水果,樣樣都要處理的乾乾淨淨的,恐怕做到老,頭髮變白,他們還不知道要怎麼吃水果,當孝子可不能當一輩子呀!

後記,當我稱讚仔仔,吃葡萄吃得很漂亮時,她還很不好意思地跟我說:媽咪,剛剛我不小心,把葡萄籽吞進肚子裡,會不會長出一棵葡萄樹呀?結果,我笑笑回答:是會長出一棵很大棵的葡萄樹哦!當然她不相信,因為她已經看過那本信誼出版的"子兒 吐吐",不會被我騙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