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上完二天的半天課後,我又讓仔仔試讀整天課看看!

8/27 試讀整天課第一天
早上仔仔起床後,嘴裡還是說不要上學,但還是跟著媽媽和哥哥一起去學校。手邊還帶著她粉紅的小天使睡袋去。送她去教室後,她抱抱親親媽媽,很輕鬆地跟我說再見。

下午四點時,去接她回家時,老師跟我說:當我離開後,她去完晨間的戶外活動外,發現找不到媽媽,大哭了一下下,接著就本能地嘔吐一場,等老師幫她換完衣後,她的心情由難過轉變為開心,而開始愉快地上起課來。午睡前還跟小朋友說她的可愛的粉紅色睡袋,沒多久後也睡著了。

當下午我去接她時,她用跑地來找我,心情也是很愉悅,沒有任何不適的狀況。就是不過開水喝得不多。而她也有去找睿睿教室找他,睿睿也是一樣有遵照媽媽的示指,牽著仔仔的手回教室。

8/28
試讀整天課第二天
早上她還是一樣說她不要去上學,在迴廊上脫鞋子時,她說什麼也不要進教室,不管老師怎麼勸說,睿睿要送她去教室,她一律都說都不要。玩過了晨間的戶外運動後,她還不是願意跟老師進教室。老師原本硬抱她進教室,但仔仔開始大哭起來,還好有睿睿的老師幫助下,連哄帶騙把仔仔帶進教室,似乎仔仔好像開始明白,上學真得是完全看不到媽媽了,而學校的新鮮期好像快過了。

放學後我去接她時,她還是笑嬉嬉的地跟我回家。老師說:早上她有想媽媽一下,掉了幾滴眼淚後,老師帶她去找睿睿,分散她的注意力,就一切正常了。下午點心時間前,她又跑去睿睿的教室逛一下,又跟睿睿的老師要點心吃!回原本自己教室後,老師以為她沒吃點心,又給她一份。結果一個小班的小人,竟吃掉二份的草莓麵包土司,連老師也不相信,她竟可以吃這麼多。

8/29
試讀整天課第三天
今早我又陪仔仔待在學校一個小時,好不容易等到早上點心時間時,老師連哄帶騙把她帶進教室,不然她還是一直黏在我身邊,捨不得離開。

回家時聽老師說:她今天也是到處逛逛,還不小心在辦公室外面尿濕褲子,還好有備用的衣服,不算太麻煩。回家前我問仔仔學校好不好,她直接脫口而出說:好玩!但後來又說;學校不好玩!我又問她要不要去上學時,她又說到上到今天就好了,要跟媽媽待在家裡!其實我覺得仔仔,應該覺得學校的生活有一點有趣,但又捨不得離開媽媽的身邊!


後記,讓仔仔試讀一星期學校的課程後,我知道我也明白再給仔仔一些時間,只要媽媽狠心放手,她應該很快會適應學校的生活,加上學校裡有睿睿的陪伴,她也容易比其它的小班的小朋友更容易進入狀況。

但現在反而是自己割捨不下,當那天老師搶行抱她去教室時,她嚎啕大哭時,心裡反而有些許的難過與不捨!但從睿睿的上學的這段日子以來,我不曾有過這樣的感覺,反而替他感到開心!

所以,我決定在把仔仔留在自己的身邊,至少再等半年,等到她像睿睿一樣,也準備好要去上學。希望她每天早上去上學時,也會跟睿睿一樣,開心地揮手跟我說再見時,我想我心裡的牽掛就不會那樣的沈重!不知道媽媽的私心,會不會讓仔仔覺得無聊!還是她真得覺得待在媽媽的身邊,也是一樣的幸福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