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皇天不負苦心人,我們家第一個巧克力蛋糕,終於成功出爐了!


晚餐飯清洗碗盤時,睿睿仔仔就唸著要吃蛋糕,當媽的我還是趕緊做個蛋糕來,孝敬我家小人。當然我做蛋糕,他們也沒閒著,不是拿著打蛋器幫忙攪拌、就是幫忙過篩麵粉,原本廚房一個人在做就很忙了,現在三個人做更是忙!

但因為我做的蛋糕份量是六吋的,但家裡沒有六吋的模型,硬是拿八吋的來代替。前後四十五分鐘後,我家的巧克力蛋糕就出爐啦!這次真得有成功啦!看睿睿仔仔的吃相就知道了!雖然是剛吃完晚餐,他們兄妹倆,還可以再啃下一小塊的巧克力蛋糕,外加一杯冰牛奶,看來一切忙碌都是值得的。

巧克力蛋糕的配方,是參考自在生活Carol的巧克力蛋糕。但材料部份,我有點作修正,因為我家沒有巧克力磚,只有現成的巧克力塊(一般商店賣的甜的巧克力),我拿它來代替,也減掉20克的糖,果真口感及味道都很不錯!等以後有時間,再來幫我家的蛋糕做造型!

 

後記,今早要出前送睿睿仔仔去上學前,仔仔還不停催著我出門,嘴裡還說:"我等不及要去上學了!"看來她真得超愛上學的。而仔仔最近常跟她們班一位男生叫"少少",走得很近,也常在一起玩。洗澡時,竟對著睿睿說:我不喜歡哥哥了,我比較喜歡少少。這時坐在一旁玩水的睿睿,臉色沈重地說:我的心有點裂開了,我的心好痛哦!看來睿睿再不好好對待仔仔,應該很快就會被別人取代,在仔仔心目中的位置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