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仔仔對她的麻吉少少,真得是好到超過我的想像。


話說前幾天,上完課後去逛了一下二手書店,結果時間拖得有點太晚,怕睿睿仔仔肚子太餓,順手買了三塊紅豆餅,還沒進睿睿仔仔的學校,我的那一塊早就進了我的五臟廟。到學校接睿睿仔仔時,眼睛亮的仔仔,一眼就看見媽媽手上的食物,她一看到裡頭就只有二塊紅豆餅,迫不急待就拿到少少的身邊,要分享請他吃。再一旁的睿睿,卻眼紅了,他的紅豆餅怎麼要給別人。要不是我再三堅持:另一塊紅豆餅是睿睿的,仔仔說什麼是不會給睿睿的,最後好不容易擺平!

而此時仔仔卻毫不猶豫地把她唯一塊的紅豆餅,用手扒成二半(那塊紅豆餅已經有點不成形,應該是說面目全非),一半給自己,而另一半給少少,當時在旁的媽媽們全都笑翻…。我們大家完全都沒有想到仔仔對少少有這麼好,最愛甜食的她,捨得分享她的最愛送給別人。但最後少少沒吃那二分之一的紅豆餅,因為他喜歡吃沒包餡的雞蛋糕。

前天吃晚餐時,我順手問仔仔:若妳手上有二塊蛋糕,只有爸爸和少少那哪裡,那妳要給誰吃呀?
仔仔想也不想地回答:爸爸和少少。
我又接著問:若只有一塊蛋糕時,那該分給誰呀?
仔仔想了一下才說:給媽媽吃!
我心想:她還真聰明,無法決定時,就把答案推給媽媽,真得很精!

而昨晚我再問仔仔家裡的人,喜歡吃什麼時,她還滔滔不絕的說:爸爸喜歡吃零食、媽媽喜歡吃菜菜、哥哥喜歡吃魚…。後來仔仔很開心的說:少少喜歡吃沒有包餡的雞蛋糕哦!我心想,平常記憶力特差的仔仔,怎麼對少少的喜好,就如此印象深刻…唉!

後記,書桌前還擺了一疊睿睿四月的塗鴉,相機裡還存著前陣子他們的學校學習檔案記錄,真不知何時才能消化完。而我的課再二天就告一段落,就有時間去格子走走逛逛,還有把我家灰塵及蜘蛛網打掃乾淨。
真得很謝謝大家的留言,請再等等我哦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