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今年過年前,鄰居阿姨送了我家睿睿四卷的錄音帶-小小牛頓及1001個為什麼,再加上我又幫睿睿買了一台卡帶式的收錄音機,他自己在客廳玩時,就自己操作放卡帶來聽了。每天聽……,一進客廳就開始放…,每一卷的卡帶不知道放幾遍了,連仔仔也開始背卡帶裡的內容。更別說媽媽我,也有一點也開始背內容,真得不得再換點別的內容了,只好去二手店來看看,有沒有什麼卡帶可以買回家的。

這次把睿睿仔仔送回爺爺奶奶家,好可以去二手書店逛逛找找老式的卡帶故事,台南北門路上的二手書店,其實只有幾間,距離也都不遠,就在頭一間,我就找到幼福的三國誌的故事,一共是12卷,但歲月還是在它的封盒留下了痕跡,但裡頭的卡帶還是蠻新的。

 

在找卡帶的同時,不小心卻翻到了台灣英文誌雜出版的童書,好幾十本,雖然有一點變黃,但封面及內文,都很新也沒有折痕,有好幾本書我們在圖書館都借過了,內容也不錯,我就挑了六本打包回家。猜猜看媽媽我一共花多少錢?

小傑出門找朋友   文∕村山桂子  圖∕堀內誠一   用自然體貼的內容,教孩子遵守交通安全 
我的藍氣球    文圖∕米克.英克潘  富想像、驚喜的遊戲書
森林裡的迷藏王  
文∕末吉曉子   圖∕林明子   在圖畫中尋找動物
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   文∕蘿拉.喬菲.努墨歐夫   圖∕費莉西亞.龐德   由「如果」引發的趣味想像遊戲 
動物園   文∕小森厚   圖∕木村周二  深入觀察、了解動物
第一次坐火車 文圖∕伊凡.甘喬夫  活用立體設計的火車書

至於那12卷的三國誌,睿睿聽了他還說有趣,我真得有點懷疑…,若只花一點點小錢,可以滿足他的故事慾,又可以讓媽媽我有時間忙點家務,那也很值得。而我總共花了350元  (150元 12卷卡帶 + 200元 六本的童書),很便宜吧!下次有時間我還想再去尋寶找便宜呢!

後記,原本媽媽我有試著,把每晚睡前與他們共享的故事錄下來,但聲音的品質不好,可能要換其它工具來使用,或許這樣的故事帶卡才會生動而有意義。另外那本"如果你給老鼠吃餅乾",和上誼出版的"如果你請豬吃煎餅",其實內容都差不多的,只是前一本是1993年初版,後一本是2001年初版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