趁著今天在阿媽家時,阿媽陪著睿睿仔仔一起畫畫的空檔,去西門路上的舊書店報到啦!
果真是前年除舊,二手童書書量也比前陣子多一點,這次還挖了幾本書回家,每本書的價格30元或40元不等。要結帳時,老闆娘還說:前幾天有一匹書況不錯的漢聲書籍,貨還沒上架時,就被路人甲給買走了!我說我也有留電話,說我也要呀!可能是老闆娘的女兒轉逹不好,害我又錯失一次良機!過二天再回阿媽家時,下去看看還有沒有寶可挖!

 

這次挖到的寶:
小布烤蛋糕   企鵝出版
海貍小布很喜歡自己動手做……「哎呀!放在窗邊的花兒枯掉了。」小布靈機一動:「那就來種豆吧!」聰明又勤勞的小布不但會種豆,還會做好多事喔!他一會兒烤蛋糕,一會兒做木工,一會兒刷油漆,忙得開心又快樂。不過,小布說,如果你可以跟他一塊兒動手做,他會更高興。所以,小布把他的材料、方法、工具都仔仔細細地告訴你了。

紅龜粿  信誼出版
是台灣第一本專為幼兒撰寫的台語創作兒歌。以動物為主題的20首兒歌,內容親切有趣,字辭生活化,淺顯易懂,呈現出台語的幽默逗趣,讓幼兒體會台語的聲韻之美。書中並以剪紙式的樸拙畫風,明亮的色彩,為幼兒營造出閱讀時的視覺美感。

我愛玩  信誼出版
本書以童玩為主軸,運用絕妙的文字創意,寫出20首可讀、可玩的創作兒歌:帶小讀者大玩跳房子、放風箏、打彈珠、紙飛機……。例如:孩子最喜歡玩的「捉迷藏」,作者把孩子在遊戲中盡情玩樂的景象,表現的淋漓盡致;又如在「扮家家」一文中,作者將孩子以大樹當家、石頭做籬笆,香香的野花是桌上的美味佳餚等遊戲場景,自然輕鬆的表現出來,享受扮演遊戲的樂趣。這本書大、小孩可以一起共讀、一起玩耍,享受純真的童年時光。

我是第一個   漢聲出版
跑第一,玩第一,哭第一,笑第一,吃第一,摔跤也第一……這就是「我是第一個」書中的小男孩。小男孩生命力旺盛,時時充滿精力,對任何事都勇敢的去挑戰、去爭取第一。這種向上抽長的充沛活力,不正是孩子快速成長的原因嗎?

第一次上街買東西   漢聲出版
有一個小妹妹媽媽請她上街買東西,這是她第一次上街買東西,她緊緊的握住零錢,小心翼翼的走在路上,跌了一交她緊張的找回零錢,她微小的站在雜貨店門口,老闆娘沒看到微小她,小妹妹終於買到牛奶。她趕緊跑回家,媽媽正站在路口等候。

糟糕的一天  漢聲出版
這一天,真是糟糕的一天!志成在學校裡,做什麼都不對勁。首先是鉛筆掉在地上,他爬到桌下撿,卻被同學戲稱為「小蛇」。然後他假裝媽媽的筆跡在聯絡簿上簽名,卻被老師發現了,而且他還寫錯媽媽的名字,被全班取笑。他還吃錯小傑帶來的午餐、弄丟買冰淇淋的錢、打破一盆花……真是糟糕透了!

爸爸走丟的  漢聲出版
爸爸帶小寶去逛百貨公司。小寶開心的打電動玩具,轉眼間爸爸不見了,於是展開一場幽默、逗趣的捉迷藏。這是一本利用視覺刺激來吸引孩子的洞洞書,每一個跨頁中,都安排一個線索,引導孩子去捕捉爸爸的形象,全書宛如舞台上的一齣戲,將百貨公司的內部,一幕幕展現出來。 

*小布烤蛋糕及我愛玩,也是汪老師的中文書單之一哦!

後記,在舊書店買書是可遇不可求的!但最近真得是買二手書的好時機,有機會大家也一起去尋寶、撿便宜囉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