再過幾天睿睿去上學快滿二個月了,剛開始上學不到一周,就開始掛病號,這一生病就近一個月,還看了七次的醫生!


每次只要生病快好時,休息個一天至二天,不用帶藥包去上學,之後又開始生病,這一拖就是好久,旦還好生病的情況,也從第一次連續發燒三天,到後來可能有第一天微燒,隔天又恢復正常的體溫,精神狀況也是很好,也不太會影響上學的情緒與狀況。

每個新生的幼稚園小朋友,一旦去上學,就無法去避免要被傳染各種的病菌,當初睿睿去上學前我也一直很憂心這個問題,後來真得是想開了,該面對的病毒或病菌,是躲也躲不了。唯一的方法,真得是提高睿睿自己的抵抗力。

以睿睿的學校而言,每天老師放風讓他們出去戶外玩的時間都有限,所以我每天都四點半就去學校接睿睿,旦不是直接回家,還是讓他在學園裡跑來跑去,多流汗總是最好的方法。放假時我還是選擇讓他再多出去活動,散歩、爬山或其它戶外運動,最終的目地就是讓他多運動。

這陣子下來,睿睿的抵抗力增強許多,而每天晚上就寢時間一到,關燈沒多久睿睿就睡著了,也不大會出現,半夜會作惡夢的情況。至於他的食慾也很不錯、也開始慢慢接受,各種不同的蔬菜。當然學校裡還有很多的病菌,睿睿也沒有這樣的抵體,不過我想這樣的運動方式下來,至少可以把生病的嚴重程度減輕,多操多流汗,總是最好的選擇。



後記,今早又帶睿睿仔仔去爬山,這小子竟然邊走邊哭,一把眼淚一把鼻涕,說他腳好酸、全身好熱、一直猛流汗、想要吹冷氣…,一路上吸引不少人的眼光。還好山上昆蟲、蜥蝪一大堆,才分散他的注意力,否則我真得要變成大力士,背著一個19公斤的胖子爬上爬下,至於午睡時間一到,他可是睡得小豬一樣熟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