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睿睿去上學已經二個多月,在這段日子仔仔雖然有媽媽的陪伴,但日子有時還是好無聊!每天都不知道問幾次:哥哥放學了嗎?要去接哥哥了嗎?心裡一直惦記得哥哥,希望哥哥不要去上學,能在家裡多陪她。


不知是仔仔長大了,還是缺少睿睿的作伴,以前鄰居妹妹來我家玩,總是互不相讓,但這陣子下來,就不再那麼有敵意,不管是對鄰居妹妹,還是和其它小朋友的相處,都顯得和善多了。和睿睿的對話,常常會出現我的老師、我的同學、甚至舞蹈課都出現了,每天睿睿放學回家後,總是好喜歡翻閱睿睿的課本,睿睿做作業、她也想插一腳,終於忍受不了,一個孤單在家的日子,嘴裡嘟嚷著要去上學了!

11月3日這天仔仔又復學去,這次沒有哭,也沒有跟媽媽的十八相送,陪她去學校,跟老師談一下,她打算回學校上學的計劃後,仔仔跟媽媽揮手說再見,放學去接她時,也是笑臉迎人。聽老師說:她第一天的復學生活,顯得好興奮,好快樂!而教室裡有雙粉紅色的高跟鞋,仔仔來來回回穿了好多次,連睡覺時還把它藏在旁邊。跟同學間的互動都很好,甚至仔仔也沒有吵著要去找睿睿。

回家的路上,她還很興奮地告訴我,學校有上音樂課、勞作課,甚至還有餅乾課,我和睿睿還一直好奇地問她:什麼是餅乾課呢!我們猜想她是指點心的時間!仔仔還補充地說:學校有位張XX同學,跟她一模一樣有一個粉紅色的小天使睡袋呢!

復學第二天,仔仔得意忘形,竟穿一隻拖鞋及一雙涼鞋去上學,到校門口老師開車門,才發現這個烏龍事件,當然放學時也是心情愉快。回家後,也是一連串地告訴我,她在學校有上美語課,有看影片、還有黏蛋殼。真得是越來越進入狀況了!

復學第三天,這幾天早上仔仔起床時一點都不賴床,態度比睿睿好很多,送她下車進學校時,很高興地揮手跟我說再見,頭也不回地走進校門,看來她真得是準備好要去上學了!而放學時接她,一樣心情愉快!而老師說:她在教室裡,表現都不錯,有時候會叮嚀老師門沒關好、吃飯總是安靜的吃、而且還是第一個吃完的。

復學第四天…第五天,也是開心地起床、吃早餐,自己拎著書包到車上,開心地讓媽媽開車,載她去學校,一到校門口也是急著要下車,也不用人催趕,更是一樣笑容滿面地跟媽媽揮手說再見。

而今天送仔仔去學校的路上,我和睿睿再問她真得要去上學了嗎?要背著跟哥哥一樣的書包、一樣的餐袋,還有一份屬於自己的課本去上學時?仔仔開心地點點頭,說她想要!我想仔仔真得完全準備好要去上學了。而這次媽媽沒有不捨,反而替她感到開心,要踏入這個小小的社會,希望她的上學之路,可以一路平安順遂。

後記,每次仔仔回家後,我跟她說:仔仔你和哥哥去上學,媽咪一個人在家好孤單寂寞哦!媽咪有哭哭哦!還有一次,眼淚流得到處都是。仔仔馬上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,外加好幾個親親,接著跟我說:媽咪,你不會害怕的,因為家裡有很多熊娃娃陪妳呀?有貝貝、寶寶、小熊爸爸、小熊媽媽…。下次你會哭哭時,小熊們就會陪妳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