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天去接睿睿仔仔放學時,都會和老師閒聊一下,他們的上課狀況,特別是小班新生。


仔仔老師一見到我,就跟我提仔仔有點小割傷的事情。老師說:剛剛下課後,她拿著掃把和畚斗在整理教室時,打著赤腳在教室裡玩的仔仔,不小心被畚斗割到一條線。當場仔仔並沒有哭,反而跟老師說:"老師你怎麼把它(指畚斗)放在中間呢?你應該把它放好,不要隨便亂放,這樣會很危險的!"還邊說邊指著自己受傷的腳踝。我真得可以想像仔仔一副理直氣壯,講講的頭頭是道的表情。只不過仔仔這次說教的對象,卻換成老師。

後來,老師要幫仔仔貼上OK繃,她說:不用貼沒關係,在家裡我媽咪有買很多了!說完又跑去玩!就算是受了傷,卻仔仔還是一副顯得無大雅的樣子,令老師覺得很驚奇,因為她說大部份的小班生,多少都會表現有點痛的樣子,甚至有的還會小哭一下,很少有人像仔仔表現那樣的鎮定。

但回家後,鞋襪一脫掉,一露出那小小的一條線傷口時,仔仔還直呼好痛哦!還要求我要給她抱抱親親,並且還要幫她貼OK繃,我心想這小人,在家和在學校的表現的差異性,真得是越來越大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