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是三月份我們的共讀,好不容易有進歩一點,意思就是媽媽有努力的唸書。

日期 書名 作者   出版社 備註
3/1 是狼還是羊 琳逹 沃夫斯古柏 情緒 三之三  
  棉被山隧道 那須正幹 想像力 小魯
3/2 驛馬 蕭袤 追尋 返鄉 信誼  
  奶奶來了 李惠欗 親情 道聲  
3/3 三個我去旅行 陳璐茜 體驗 遠流  
  三年坡 李錦玉 幽默 台英
  安安和白血病作戰的男孩 艾麗莎白特 羅依特 漢聲  
  多嘴的荷包蛋 寺村輝夫 幽默 台英  
  潔西卡大野狼 泰德 洛比 做惡夢的處理 遠流  
  我的妹妹聽不見 珍恩 懷特豪斯 彼得森 驗會 遠流  
3/4 了解 桑代雅 齊格樂   台灣麥克  
  你看我有什麼 安東尼布朗 滿足 漢聲  
  大狗醫生  芭貝柯爾 健康 三之三
  八郎 齋藤隆介 奉獻 台英  
3/5 誰是大明星 Riske Lemmens 自信 全美  
  威利在哪裡 馬丁 韓福得 尋找遊戲 漢聲
3/6 我愛瑪婷-班班的家 吉柏特 迪拉哈耶 養寵物 智茂  
  外婆和奶奶 艾蜜莉 阿諾 麥考利 自己做主 天下  
3/7 三隻小狼和大壞豬 尤金 崔維查 環境 情緒 遠流
  最炫的巨人 唐娜森 分享 三之三
  艾瑪的神奇冬天 珍 立德 友誼 自信 天下
  我愛瑪婷-學校的一天 吉柏特 迪拉哈耶 學校的生活 智茂  
3/8 古利和古拉 中川李枝子 分享 信誼
  小狗奇普交了一個新朋友 竹下文子 友誼  漢聲  
  誰會用馬桶 安德莉 瑋恩 凡 幽默 想像力 上誼
  帽子先生和他的獨木舟 傑若姆 胡耶 顏色 台灣麥克
3/9 月亮生日快樂 法蘭克 艾許   上誼
  盧森堡公園的一天 安德魯 德翰 樂在其中 台灣麥克  
  不快樂的母牛 珍妮 威利斯 友誼 情緒 上人
3/10 有錢的豬和你想的不一樣 海倫 奧林貝里 詼諧 天下
  酷老師逛動物園 高樓芳子 幽默 小魯
  家有125 幸佳慧   小天下  
3/11 小熊可可 唐 菲力曼   上誼  
  彼得的口哨 艾茲拉 傑克 季茲 學習 上誼  
  我選我自己 馬丁 巴爾特沙伊特 選舉 三之三
3/12 黏巴巴膠水 Margan Matthews 嘗試 智茂  
  十四隻老鼠和捕鼠先生 詹姆士 克瑞西 幽默 上誼
  帽子 湯米 溫格爾 幽默 上誼  
  神秘的蛋 Margret Wise Brown 幽默 智茂  
3/14 大海歷險記 Lichaela Muntean 冒險 智茂  
  早安 珍奧莫羅得 無字書 漢聲  
  佳佳的妹妹不見了 筒井賴子 找尋 漢聲
  丁丁點兒 吉兒 班尼特 幽默 台英  
3/15 洗個不停的媽媽 佐藤和貴子 幽默 台灣麥克  
  跳舞吧!小雅 派翠西亞 自信 台灣麥克  
  艾蜜莉的畫 彼得 加泰隆諾多 自信心 友誼 東方
  我的大象我的貓 巴瑟萊 幽默 格林  
3/16 愛心修理店 Romme Peltzman 溫馨 智茂  
  黑與白 大衛 麥考利 趣味 上誼
  開往遠方的列車 伊芙 邦婷 感人 和英
3/17 天空為什麼是藍色的 莎莉 葛林德列 尊重 友誼 和英
  保羅的超級計劃 巴茲塞特 情緒 格林
  珍珠 赫姆 海恩 分享 上誼  
  提歐和里歐 佛里德里克 友誼 上人  
  這是我的 李歐 李奧尼 分享 友誼 上誼
3/18 月光寶石 伊凡 甘喬夫 知足 上誼
  我愛洗澡澡 瑪莉蓮 潔娜薇芝 台英  
  鄉巴佬進城 Aesop's Fables   智茂  
3/19 野貓的研究 伊澤雅子   小魯  
  害羞的咪咪 Gustaf Tenggren 智茂  
3/20 我愛瑪婷-全新的生活 吉柏特 迪拉哈耶 搬家 智茂  
  我愛瑪婷-成長的喜悅 吉柏特 迪拉哈耶 養寵物 智茂  
  阿吉的眼睛 哈莉凱勒 戴眼睛的好處 漢聲  
  忙碌的週末 愛麗絲爾德苿尼門 幫忙做家事 漢聲  
  天不怕地不怕 舒伯特夫婦 克服 漢聲
  方眼男孩 茱麗葉及查理斯 看電視 漢聲
  吃六頓晚餐的貓 英格 莫爾 幽默 和英  
3/21 骨頭 堀內誠一   漢聲  
  眼睛的故事 堀內誠一   漢聲  
  巫婆的掃帚 茱莉亞 唐納森 幽默 維京
3/22 昆蟲長大變變 張永仁 自然 護幼社
  昆蟲的天敵 張永仁 自然 護幼社
  沒人問我要不要小妹妹 瑪莎 亞莉珊德 新成員 上誼  
  小珠仔失蹤記 吉兒 多 幽默 漢彥  
  地球 加古里子 科學 漢聲
3/23 鼴鼠的祕密   挫折 京中玉  
  捲髮小刺蝟   自信 京中玉  
  最特別的東西 尼古拉 摩 新成員 台灣麥克
  神奇鍊金術 路易士 德 歐納 分享 智茂  
  狗兒小丑魯巴 安德魯 德翰 自信 台灣麥克  
3/24 不一樣的聖誕節 芭娜德 華茨 分擔 上誼  
  星星公主 Massimo Mostacchi 想像 啟思   
  奇妙國 安野光雅 想像力  漢聲
  14隻老鼠大搬家 岩村和朗 自立自強 漢聲
  皮皮放屁屁 碧莉特 米勒 幽默 三之三
  小丑找新家 昆汀 布萊克 無字書 台灣麥克  
3/25 送花的小女孩 Elli OT 勇敢 關懷 啟思  
  中了魔法的小村莊 Sandra Bersanetti 關懷 啟思  
  為什麼蚊子老在人們耳朵邊嗡嗡叫 薇娜 阿德瑪 幽默 上誼  
  我想有個家 伊芙 邦婷 關懷 東方  
  小狗奇普會乖乖待在家嗎 竹下文子 動物 漢聲  
3/26 花的貓 長新太 幽默 天下
  媽媽 貞娜 溫特 親情 格林
  因為爹地愛你 安德魯 克萊門斯 親情 小魯
  爸爸我愛你 莉拉 普樂普 親情 小天下  
3/30 野馬之歌 保羅 葛柏      
  啄木鳥 李紫蓉 手指謠 信誼
  為什麼(向葵總是面對太陽 自然常識 上誼  
  爸爸永遠會在哪裡 露易絲 葛萊柏林 親情 台灣麥克  
  比利得到三顆星 佩特 哈金森 鼓勵 台英  
3/31 月亮 地球 太陽 艾斯卡拉 友誼 格林  
  雲上的小孩 約翰 伯寧罕 想像力 遠流  
  夢幻大飛行 大衛 威斯納 無字書 遠流  
備註:★ 百聴不厭     * 很可愛          ▲ 好書


後記,我們也在二手書店買到幾本不錯的漢聲書籍:如威利在哪裡(這是一本遊戲書,睿仔可是玩得很開心,唯一缺點就是很傷視力)、佳佳的妹妹不見了(這也是林明子的作品之一,當我挖到寶時,真得是好開心)、方眼男孩、天不怕地不怕、阿吉的眼睛、忙碌的周末…。

另外我也從圖書館借到一本岩村和朗的作品,在漢聲出版的十四隻老鼠系列,每個場景、每隻老鼠扮演的角色都很傳神,真得很可愛,睿睿仔仔可是愛不釋手,有機會再來介紹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