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家的廚房,就是我的工作室。

以前對烘焙就很有熱忱,二年前無意地玩烘焙,從睿睿和仔仔還小小孩時,他們就常常在身看著我做,到後來一起做手做,母子三人總是忙得七手八腳,廚房裡總是鬧烘烘的。但那等待成品出爐的那一刻,卻是滿心的歡喜,廚房不只是甜甜的麵包香,還有濃濃的親子手作情,就是我創業想法的開始。

雖然是小小的工作室,但門面總是要整修,設備工具也是要俱全,原先的企劃書內容,整體上好像困難度不高,等我慢慢開始著手做時,才發現雜碎的小事還不少。光是門面問題,這件事就讓我困擾好一陣子,在資金部份,雖然我家爸爸給我很大的支持,讓我在這一部份沒有無顧之憂,他希望我能把環境用專業些,但專業就須大興土木,當然預算就要更多。但站在初期創業的立場,我並不確定市場的接受度如何,只能把範圍縮小一點。等市場反應佳,在擴張設備及環境。

請不了設計師來做設計,只好自己動手想,連做夢還在想…,但自己無法完成的部份,還是要請專業的人士來代勞。這個星期五木工師父,也要把樓梯下方的畸零空間,訂做收納櫃;原打算用組合櫃來改善,但發現美觀度及實用度還是不足,請專家來做工木還是比較完善。

但近二十年的中古屋,還是禁不起歲月的考驗,雖然八年前我和我家爸爸結婚前,也有請人油漆家裡,但牆面上還是有些地方,因受潮而剝落,原我打算要自己動手,但大家都說…一來新手刷可能要花個好幾天才會完成,二來可能還會刷個顏色不均云,三來恐怕會全身酸痛好些天,看來只能把力氣留在上課用,油漆錢還是讓別人賺。

採光部份也是重點之一,該換的燈也是要換,只不過現在還在考慮,那一款實用而且價格可親…還在想想…。至於其它硬體的設備從桌椅、到小小的烘焙用具到電源的安全措施…缺一不可,零零總總才發現,創業真得不容易…。
 
說實在的,現在的心情還是有點忐忑不安,每支出的每一筆錢,不確定能何時能回本,這是第一次自己創業,只希望能像倒吃的甘蔗,越來越甘甜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