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這組100片的車子拼圖,已買來整整三個月,加上睿睿去上學,只能整齊地擺放在櫃子上。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43} 仔仔 (3y  22d)
今早我忙著做家事時,仔仔吵著要玩車子拼圖,她說她拿不到,但我說:把桌子往前靠,站在桌子上就拿得到了。果真當我衣服摺完時,仔仔早已動手在拼拼圖了,而且速度比我想像的要快多了!


這是我忙完家事,她拼到的進度。  

或許她已經看過睿睿玩過無數次的拼圖,中間偶爾有自己拼過幾次,但每每都是需要人幫忙的。但今天她卻可以獨自玩拼圖,還一邊拼一邊流著像水龍頭關不緊的鼻水,她的興緻依然不變。仔仔的拼圖手法,跟睿睿的不一樣,睿睿是先把全部邊邊排出後,再慢慢著手。而仔仔是拿自己熟悉的顏色,這邊一點那邊一點慢慢拼。

 08.09.04 仔仔玩一百片拼圖 
左圖:精力差不都用完,要準備解散下課!   右圖:終於最後在媽媽的幫忙下,完成了!

拼到剩下約二十片後,顏色的困難度也比較高了,加上她的耐心及體力也差不多用完了,我才悄悄地出手幫忙。她精巧仔細的拼圖動作,過超過我想像的好,是這幾個月以來,我看過她拼過最多的一次,連時間也是最久的,時間長逹半個小時多。

雖然仔仔沒有挑戰100片拼圖成功,但她的小動作發展,真得是進度許多。我想睿睿不在家的時間,終於有時間,可以好好意留到仔仔的成長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