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太約是每一周至十天幫睿睿仔仔修剪指甲,好像從今年的夏天開始,我已經不用幫仔仔剪指甲了!

絕對不是仔仔有神力,能自己拿指甲剪修剪指甲,是她無聊到極點時,原本自己會不自主地先撕掉長長的指甲,但不知是何時開始,她竟無聊起開始用嘴巴啃指甲,所以目前為止她的指甲都是靠她那張嘴啃出來的。所以現在她的十根手指頭上的指甲,都變成短短小小的,很怕有一天她的指甲會不會消失不見呀!

有天晚上洗澡時,發現她腳指上的指甲也長長了,想等到洗完澡再修剪時,竟發現大姆指的指甲竟變短了,一問之下,她才說又是自己啃掉的,突然臉上三條線,真得不知要何如形容她…

用自己的嘴巴啃自己的指甲就算了,前二天晚上我們母子三人,坐在書桌前共讀繪本時,仔仔依偎在我胸前聽故事,二隻小小手還不停地摳我的大姆指的指甲,摳著摳著眼看她低下頭,準備用她的嘴,要幫我修指甲了…我趕緊把手指頭抽回來,問她想做什麼?她說都沒有…但我想她可能看到指甲有長一點,想把它啃短的毛病又犯了,只不過這不是她的手,這是媽媽的手吔…

雖然一直跟她糾正這不良的習慣,緃使告訴她啃指甲的壞處,但每當她無聊時,這從不自主的行為,又悄悄爬上。看來我又要下重本跟她好好唸唸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