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次看到別人用麵包機做土司就得很神奇,只要材料通通倒進去,一個多小時後,一條條香噴噴的麵包就可以出爐了。


沈思了幾個月後,去年六月在Y拍買了,威寶超簡單型的麵包機。但是事情沒有那麼單純,做過幾次的麵包後,睿睿仔仔不愛那個口感,我也開始挑剔,麵包機最後變成我家的攪拌機。而我家那台存放多年的,小型烤箱終於可以拍出來用。但往往做麵包,只能做幾個,色澤總是烤的不均勻;而每次烤麵包只能烤一盤,若想烤第二盤,溫度就升不上來。

經過四個月後,我又敗了Dr. Goods 那台新型的半盤式烤箱,烘烤的時間能掌握,而且是相當滿意,每次烤一盤麵包下來,都能與朋友鄰居同享,真得是很開心。但是…用麵包機打麵糰,卻不盡完美,常常會把麵糰打得過熱,只好袖子捲子起來,用人工手揉,但說真得,光是揉一條土司到出膜,至少要花掉四十分鐘,真得很累人。但那麵糰出膜,烤出來的口感卻是令人愛不擇手。

09.01.22 土邦攪機

終於在農曆年前,沈思了一個月後,終於不惜成本,透過團購把士邦八公斤的攪拌機,把它帶回家。而年初五是開工的好日子,我的攪拌機也開工打麵糰,雖然一切都還在適應中,但不用再用手揉麵糰,可以省下時間和力氣做別的事情,真得是開心。

09.01.30 優格奶酥麵包 09.02.03 NG的白土司
左:年初五的優格土司及奶酥麵包,麵包剛出爐,睿睿仔仔就等不及了,但為什麼每次做酥就是總會露餡呢??
右:前天做的土司,口感有點濕潤的白土司,只可惜發酵時發過頭了。

而家裡的冰箱,總是存放不少做麵包的材料,快比我的青菜還多了。而且每次到食品材料行,總是流連忘返…這條玩焙烘的不歸路,真得很漫長。但我還是很開心,能和家人朋友,一起分享自己做麵包的甜滋味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