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這陣子睿睿和嘟嘟琳琳出門時,總是緊握嘟嘟或琳琳的手,至於仔仔,睿睿似乎真得忘了她的存在,遠遠地把她拋在後頭。
仔仔總是邊哭追睿睿的說:哥哥等等我、牽我的手啦…而睿睿是打死就不肯牽仔仔的手。一次二次…已經好多次都是這樣,偏偏仔仔就是記性好,個性好強的小女生,只要等到機會一定會報仇的。果真風水會流輪轉,終於等到機會,而這機會又是好幾次。

話說最近睿睿開始怕黑,每每只要天一黑,就不敢上樓去拿東西,這也包括上廁所。有天天氣冷,睿睿又喜亂丟室內鞋,媽媽我要求他把他的室內鞋穿上,不然他會哀一頓罵。這下子睿睿開始心慌,要上樓去找鞋穿,苦口婆心要仔仔陪他一起上樓找鞋穿,好不容易仔仔跟他爬上二樓找到一隻鞋,而另一隻鞋又丟在三樓書房,但仔仔說什麼再也不要跟他一起去,仔仔說:書房有怪獸,我不要去。睿睿就一把眼淚一把鼻涕的說:沒有怪獸啦,一起跟我上去好不好…。但天不從天願,仔仔說什麼也不肯再幫忙,至於結果…就是睿睿讓媽媽罵一頓又加罰站了。而那天睿睿跟仔仔說話,要幫忙時哭的很慘呢!

前二天又發生一次,睿睿又要上書房找玩具,但仔仔還是不肯,連爬上二樓都拒絕,最後睿睿真得邊哭邊說:你為什麼都不要幫忙啦…而媽媽我還很故意在旁落井下石:你就是平常不幫妹妹,還欺負她,難怪她說什麼都不幫忙, 要怪就怪你自己啦!

後記,目前仔仔真的是年紀是小了一點,個子矮了半個頭,等過個一年或半載,就可以跟睿睿並駕齊驅。到時候我看真正會吃虧的是睿睿,不知道睿睿是否會記取教訓,好好善待她妹妹,就像他對嘟嘟的那樣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