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
{#emotions_dlg.emotion_043} 睿睿 (4y 6m)
睿睿想學騎二輪的腳踏車已經很久,騎三輪也有一段時間。
八月中旬,鄰居阿姨送我們二台14吋的腳踏車,睿睿學騎二輪車的開始。但他學騎二輪車時,我總是在後面扶他,每次學騎車下來,不僅僅我很累,連他也學快沒什麼信心,因為睿睿一向對運動的事情,總是很小心,苦練好幾次後,我終於投降了!

但那天看了ZoYo學騎二輪車的經過,我決定讓睿睿試一試!

9/1 第一次練習
趁著白天睿睿去學校上學時,我和仔仔一起合力幫睿睿拆掉他那台12吋小紅,僅存的一個輔助輪,並且拆掉二個腳踏板。

晚餐過後,睿睿上場去演練去,剛開始他興趣缺缺,試騎個二圈就放棄了。後來仔仔騎著她的滑板車和睿睿一起比賽,才引起睿睿的戰鬥力。幾次下來,睿睿有一點心得,加上有比賽有競爭,睿睿的速度就加快許多,只是不小心他還是滑了一跤,他哎了二聲後,今晚的試騎就告一段落。

雖然只有短短的半個多小時,但也是個好的開始。

9/3
第二次練習
晚餐過後睿睿執意明天要吃三明治當早餐,來不及做新鮮Home made 土司,只好花錢去買。

但這次我們不是走路去,是睿睿騎著那輛無腳踏板、無輔助輪的腳踏車出門,至於仔仔這陣子也會學會,往前一直踏腳踏車,我們就這樣一路騎到超市前去買土司。

一路上我也是不停的對睿睿喊著,右腳滑、左腳滑…,原本只要五分鐘會到的超市,就這樣來回騎了快二十分鐘。但今天的單車滑車練習,平衡感又比前天好許多,連睿睿自己也有感覺到,真得是好棒!

9/4 第三次練習

放學回家後,睿睿急著想玩學校廠商補償送的小玩具,匆忙地在門外騎個二圈就進屋。雖然跟昨天比起來沒進歩多了,但沒忘記滑車的感覺,還是令人放心一點。

9/8 第四次練習

最近到傍晚就下起滂沱大雨,害得我們要練車的時間也減少了。原本有幫睿睿裝右腳的腳踏板,但睿睿騎的不順,只要再次拿掉。

而我們又這樣騎去超市買牛奶,雖然睿睿是滑著騎車,但速度竟還比仔仔快,看來他的平衡感更進歩了。至於要再裝腳踏板,等睿睿做好了準備再來試,不然依他小心謹慎的態度,他沒有十足的把握是捨不得放手的。

9/9 第五次練習

今天放學後,睿睿留在學校玩時,突然心血來潮,說他要騎那輛二輪的腳踏車,一上車自己約騎了幾秒鐘,突然我的心情替他高興了起來。但後來再騎幾次都會跌倒,睿睿就不想再嘗試了!

但晚餐過後,他再試騎幾次二輪車後(裝有二片腳踏板),還是跌到好幾次,一直抓不到平衡感。後來他覺得有點害怕再跌倒,只好再替他再拆掉一個腳踏板。而為了讓他感覺速度的快感,就讓睿睿從騎樓上滑下來重複練習幾次,雖然他對騎車還是有很大的恐懼,但今天的幾秒鐘騎車,就是一個很好的開始。

9/10 第六次練習
放學後睿睿玩完學校的遊樂設施後,自己決定再試騎二輪車,果真昨天的跌倒是有代價的,今天睿睿真得會騎二輪車了。從原本只有騎幾秒鐘,經過好幾次練習及好幾次的跌倒(有一次還額頭直接著地,睿睿抱在我懷裡假哭一下,後來自己又站起來繼續練習),終於能騎到一分鐘多的時間。

 
睿睿
從小對於自己沒有把握的事情,一直都很小心謹慎,所以很少會跌倒。記得睿睿小baby時,六個多月大就會爬,八個月大就會扶著東西歩行,但因為自己的小心害怕跌倒,一直拖到一歲一個月才敢放手走路,這個個性一直都不變。



睿睿自己也好開心,雖然這陣子跌倒好幾次,小腿的舊傷未好,新傷又來,他還是忍住疼痛,並且克服自己的恐懼,真得比我還要厲害,記得當年我是到小一才會騎車的,
當媽的我真得好替他開心呢!真得覺得他好棒!希望接下來睿睿能騎的更平穩,自己親身體會騎二輪車的速度快感,和風一起奔馳的感覺!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u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